编辑部公告

“地理探测器:原理与展望”(作者王劲峰、徐成东)一文发表于《地理学报》2017年第72卷第1期。

地理探测器是度量、检验和归因空间分异性,以及利用空间分异性进行非线性归因和广义交互作用探测的原创性地理分析理论方法。地理探测器已被全球20多个国家的学者运用于从宇宙到地球到细胞,从自然到人文到综合的广泛领域,在国际和国内学术期刊使用产生引用2456次(截止时间2022年3月24日),许多成果发表在不同学科国际顶刊和综合国际顶刊,已成为地理分析新的国际主流方法。该文入选了“第五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

该文对地理探测器原理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列出了软件工具和案例网站:http://geodetector.org,目前已变更为:http://geodetector.cn/。欢迎各位学者继续关注并进一步使用和发展相关理论。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 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