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2021118日,中国科协公布第六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入选论文,《地理学报》201873卷第4期刘彦随发表的中国新时代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一文入选,特此祝贺!

   该文是作者为纪念恩师吴传钧院士诞辰100周年而作,是创新发展“人地关系地域系统”理论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有机结合的系统研究成果。据中国知网(CNKI),截止20211125日论文被引用1072次、下载43688次,在中国知网“乡村振兴”主题下论文引用、下载排名“双第一”。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鼓励科技工作者将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国内期刊发表,从源头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协组织开展了第六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经过各学科领域专家推荐、初评遴选、终评审定并向社会公示,最终确定95篇入选论文。本届入选的95篇论文是201711日以来,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的代表。


   中国科协自2016年起组织开展中国科技期刊年度优秀论文遴选推介活动,《地理学报》6年时间内有5篇论文先后入选,分别是:

   孙鸿烈等发表在《地理学报》201267卷第1期的论文“青藏高原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入选“中国科技期刊2016年度优秀论文”。
   刘纪远等发表在《地理学报》201469卷第1期的论文“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中国土地利用变化的基本特征与空间格局”入选“中国科技期刊2017年度优秀论文”。
   傅伯杰发表在《地理学报》201469卷第8期的论文“地理学综合研究的途径与方法:格局与过程耦合”入选2018年“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
   王劲峰等发表在《地理学报》201772卷第1期的论文“地理探测器:原理与展望”入选2020年“第五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
   刘彦随等发表在《地理学报》2018年73卷第4期的论文“中国新时代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入选2021年“第六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 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