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地理学报》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学术刊物。1934年创刊,是反映我国地理科学研究水平的学报级综合性学术刊物,也是我国地理类优秀核心期刊。《地理学报》紧跟世界地理科学发展的步伐,保持着代表中国地理科学发展水平的学术性刊物,对我国地理科学研究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1年来《地理学报》影响因子一直保持在全国科技期刊的前10位,地理学科排名第1位;引用频次在全国排名前50名,学科排名保持第1位;2007年《地理学报(英文版)被SCI收录,2016年《地理学报》中文版被EI收录,期刊国际化取得了重要进展。

   期刊主要刊登能反映地理学科最高学术水平的最新研究成果,地理学与相邻学科的综合研究进展,地理学各分支学科研究前沿理论,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并有较大应用价值的地理科学论文。欢迎国内外地理工作者将理论水平高、研究方法新、应用前景广的稿件投到本刊。 


主  编:刘昌明
刊  期:月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出版单位:科学出版社
国内刊号:CN 11-1856/P
国际刊号:ISSN 0375-5444
邮发代号:2-109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 59763